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14的文章

5年前的新莊房價

最近整理舊的記憶卡,發現一張照片,是2010年左右,在新莊區四維市場布告欄看到的售屋廣告,雖然可以推估房屋屋齡應該是老舊的,地點有可能鄰近菜市場,但是上面寫有裝潢還有家具! 各位有沒有看到,這張廣告張貼的價錢是31.6坪,358萬耶!一坪約11~12萬左右而已!現在看來,真的好便宜喔~ 2014年6月根據好房網統計實價資料顯示,台北市公寓每坪49.6萬與電梯大樓、華廈67.3萬相較,平均價差竟近36%,網路查也發現"雙北信義、林口及三峽區買大樓比公寓貴5成"(公寓相 對便宜的地區) 如果以新北來說,華廈和公寓差30%就好了,那麼推估當時的華廈一坪約16~17萬左右囉~ 不過2010年新莊捷運還沒有通車,特2號快速道路也沒有通,當時交通狀況真的不佳,所以比 起其他地區,市況也不是那麼好。 現在真的就不可同日而語了啊!!

→板橋←讚岐製麵所

這次到板橋車站用餐時,發現環球B1美食街開了一間讚岐製麵所,所以就很開心的要進去用餐囉!不過,假日中午人真的超多啊!!除了要排隊登記,還要一一等服務生叫號呢~~ 還好這場毅力戰,讓很多人都放棄,所以其實我們也沒有等太久,就很幸運的進去用餐了!(店內位置不多,所以用餐時間真的需要等待喔)

[試用] ELLE 2014 美妝大使7月份頭髮禮盒

熱呼呼的7月份,一如往常收到了ELLE的試用禮盒,這次從警衛先生手上,拿到時嚇了好大一跳,因為整盒很沉甸甸的,想說應該又有很多試用品囉!! 果然一打開就看見滿滿的試用品!看來正好可以來試試看各家品牌,對於被烈日傷害的乾燥毛躁秀髮,能有什麼樣的修護能力吧!! 試用禮盒,有專業SALON品牌也有開架品牌

→南崁←小孩超愛!義美觀光工廠

位於南崁的義美觀光工廠,這個景點應該不少親子遊都去過了吧!他的好處是有遊樂設施+有餐廳+可免費停車,所以通常假日多半都肯定是爆滿狀況,我們上次來,就因為沒車位的狀況,只好離開 由於這裡真的是工廠,所以有些地方是必須先預約才能參觀的喔,大家可以事先查一下,也有DIY活動可以報名 一進去就是商店跟餐廳  歷史展示區位在 餐廳--生活館B1,展示了許多過去的義美產品,對於義美一定不陌生的台灣人,看了這些東西應該都很有感覺吧! DIY活動教室,空間很大呢!! 我們這次主要是在遊戲區和生態池待了比較久的時間 遊戲區就是在餐廳--生活館,正門口 小孩一到遊戲區根本就不想走了啊!不過要提醒各位家長,不要讓視線離開小孩,因為遊戲區旁邊就是大門口,有很多貨車進出,也多虧了義美圍的算好,所以跑出去的機率不高,但家長還是要多多注意一下 除了有溜滑梯的設施,地上還有跳房子的小遊戲,旁邊還有一些童玩等等的 小孩在這裡真的玩超久的,你看大人都無奈了~ 義美很聰明,將遊戲區設立在超級大榕樹下,所以即使是7月份的2點多,這麼熱的狀況下,人待著也不會受不了喔   後方就是廁所,寫全台最環保的,我進去發現真的很有玄機,正中午竟然不悶熱。 旁邊也有看到一個雨水收集系統,只可惜沒有跟到導覽,不然應該可以知道更多的囉! 生態區則是在入口旁邊,佔地不大,但卻很值得進來,因為別有一番洞天!!!   主要是環繞中間生態池而鋪設的步道,短短一圈,大約5分鐘 夏天進去裡面卻有一種有別於都市叢林的山林感   中間池塘裡的 魚好大隻啊 ~ 水非常的乾淨、清澈 小孩看了好開心!!!   裡面還有奇妙的植物,地上掉了好多果實 角落還有玩沙的沙坑,一樣是免費的,只是夏天真的太熱了,沒有看到有小朋友在玩 另外,廠區內還有許多有趣的古早設施,只可惜沒有跟到導覽囉...不然一定收穫會更多的 總之,義美觀光工廠滿值得造訪,不過建議是平日+順路的狀況,比較好。專程造訪我覺得可能會有點失望吧!然後也要注意畢竟附近是工業區不好停車,要走很遠,若園區內沒有車位的話,就不方便囉!! 最後附上廠商的精神指標跟大家分享 還有這句幽默

→南崁←尼尼義大利庭園餐廳

趁著保母請假的平常天,我們來到桃園南崁一間很受歡迎的餐廳,位在桃園縣南竹路二段,離交流道很近,而且很好找,所以從台北過去的話很快 即使是平常天,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先打電話訂位,還好很幸運的有位子~~ 天呀!!竟然是這麼大的等候區,雖然是開放式的,夏天真熱,不過店家有電扇放送,加上附近很空曠,微風吹送也是很舒服的  整個充滿峇厘島風,有很多木製大椅子,可以休憩 旁邊就是傳說中的戶外景觀區,有草皮、水池,但是因為今天真的太熱了!讓人連走過去的興致都提不起來啊~  比起許多雙北的餐廳,桃園的餐廳就是佔地廣大,停車也方便,在餐廳門口就可以停!!! 很快地就帶我們去座位區囉,直接帶到2F,環境很優,非常舒適,空間好大喔!!!   店家很貼心,知道天氣很熱,除了冷氣之外,還有準備循環扇 我們帶著小孩,所以是分配到這種桌子,而不是上面的沙發區,店家準備了非常多兒童椅,送餐的後也有兒童塑膠碗,和比較小的兒童餐具,算是一間對兒童滿友善的店家 桌子非常有質感,而且很乾淨!!!在這裡用餐就是舒適 MENU的部分就不贅述了,可以看店家的網站 我們點了2個套餐有濃湯和麵包,吃得很飽 每盤麵都是這樣高高的,料也很豐富,口味的話也算還不錯,只是沒有太驚豔就是!   我點的雞肉義大利麵,根本完全忘記拍照了!!!哈哈~吃完之後才發現,但已經杯盤狼藉了 小人兒最捧場的還是果汁囉...真的滿好喝的 2F在我們桌子旁邊就有個像是露台的地方,但因為夏日炎炎的關係,門窗緊閉的 如果秋冬來的話,應該可以上去看看吧! 總之這次用餐的經驗不錯,至少這裡算是一個對孩童友善,環境又很棒的店家。

[試用] 毛寶兔超酵素衣領衣物去漬劑

家中有小孩兒的主婦們,應該都免不了有清洗各種污漬的經驗吧!小孩總是可以製造出各式各樣沾在衣服上的污垢!!! 這次試用的產品是毛寶兔出品的超酵素衣領、衣物去漬劑,號稱免搓免揉,只要噴上等待數分鐘之後,用清水沖洗就可以還衣物如新喔。 先來看一下產品介紹: ◆輕鬆跟頑垢說bye~bye~ ◆天然酵素配方,純中性更安全 ◆專門對付動物性蛋白質污漬 ◆針對襯衫衣領、袖口難清部位 包裝使用小包裝噴槍瓶,非常輕巧好用,放在浴室也不占空間。    噴槍頭設計的也很聰明,可以旋轉,調成OFF、SPRAY、FOAM總共3種形式來使用。   首先,拿女兒的吃飯背心來試試看吧!吃飯背心因為是直接套著的,所以都會沾上許多油垢和食物的殘渣,每次清洗都是大工程,但辛苦的搓揉之後,卻常常發現不能洗得很乾淨徹底。   將毛寶兔去漬劑噴在本來已經髒掉的黃垢上~     靜置約5分鐘之後,沒有再搓揉,直接使用清水沖洗!     哇~剛剛那些黃漬黃垢真的都已經被去漬劑清洗起來了!!! 只剩領口的陳年黃垢還有一點點微微的存在感      另外,朋友也說這瓶拿來洗女生每個月好朋友不小心弄髒的衣服,效果也很好喔!大家可以試試看。   ※本文為實際試用分享之心得,絕無商業推銷之意。 ※謝謝毛寶廠商提供魔法香氛4倍濃縮衣物柔軟精試用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