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老師是無臉女鬼?!

對於小學時代的記憶已經相當模糊

比較有印象的是四年級以後的老師

但是因為我剛升五年級就轉學了

所以僅存的也是一些片段、分割的記憶

依稀記得四年級的老師 燙著呈三角形的捲頭髮 常常罵我們

我記得我也常常回嘴∼p.s我媽都說我很難教


老師說;「屁股不可以離開椅子!」

我就把椅子拿起來黏住屁股跳來跳去...

還故意跳去老師面前給老師看


每天回家都跟媽媽抱怨老師的一些作法

當然,抱持傳統想法的媽媽覺得一定是我做錯事情


小時候看日本卡通 在雨天會出現一種無臉女鬼(沒有五官)

我希望老師變成無臉女鬼 因為她沒有嘴巴就不會罵人了;P

當然可能是我小小心靈 害怕老師的反射吧!

後來轉學之後啊!五年級的老師非常妙∼指派我當班長!」

我從來就不是那種“正直“的小孩,反而是一起玩樂的,

老師常常不見蹤影,我也樂得每天玩樂,爬樹、打躲避球

以前念北市的ㄇ字形小學校,從沒有玩過躲避球

剛開始玩覺得好好玩喔!每天就這樣過了∼

到了六年級換老師,老師也常常罵我們,不過我還是沒聽話


或許我從小就覺得老師的角色就是在“罵人“

也很少受到老師的讚美,頂多就是「功課好」之類的

但是我卻很少以功課好為榮?功課好有什麼了不起?功課有那麼重要嗎?

如果功課不好老師根本也不會在意吧∼不知道我是何時出現這種感覺?

到了國中,課業加深覺得比較有挑戰性,才覺得念書蠻有趣的。

身為一個實習老師,雖然不能改變什麼

但是在班上,我每天都有稱讚小朋友喔!

既然一句讚美的話可以讓小朋友得到成就

那為什麼身為大人的老師 不能多讚美小孩呢?

或許我沒有財富讓大家變得更rich,

但言語的讚美就是無形中的一種財富

(反正讚美別人也不用付錢)


小朋友明亮的眼睛,其實看得比大人都清楚∼

他知道大人在意什麼,如果大人在意他的行為

而且對小朋友好的行為有正增強,小朋友一定感受的到

感受到之後便會自發地從內心去改變

這不就是教育的目的嗎?


我常常覺得雖然我在學校時間不長

但是我不想被在小孩子心目中 被當作無臉妖怪

我想很多老師也都不想罵人 但是代課啊!需要維持秩序 T_T

反過來想,如果當導師試著平時有機會就多讚美小孩

可能接下來花在責罵的時間 就越來越少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