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存證信函

今天我發出了人生第一封存證信函(希望也是最後一封),其實也只是展現催告以及"我不是跟你開玩笑"的用意。

存證信函沒有什麼法律效力,單純只是證實一個時間點,或是讓對方知道"我是來真的"!所以希望端午節過後就會有好消息!(集氣)

1.存證信函寫法:網路有許多參考資料,可以參考以下幾個網站,拿範本修改即可。不建議去郵局買2張1元的紙用手寫,因為太費力了,寫錯字還要蓋章^另外,若要請律師撰寫也是可以,但既然都找律師就直接發出律師函吧~

聯晟法網 線上法律事務所
http://www.rclaw.com.tw/PayService.asp?p=1&RcLawType=0&KdType=2&Kd=r00

天秤座法律網-免費存證信函Online
http://www.justlaw.com.tw/ExampleList.php

2.存證信函格式:寫好之後列印出來會是A4的尺寸,因為郵局用紙格式是B4,我很乖的放大成B4格式。

3.存證信函寄法:帶著印出的存證信函、個人印章、寫好收件人的信封及掛號郵件收件回執,到郵局櫃檯辦理即可。需要一點手續,大概要抓15-20分的時間。

這是掛號郵件收件回執,郵局人員會幫你黏在信封背面


4.存證信函費用:這次寄正、副本各1,郵局留1份,我留1份,共4份,我看郵局人員在存證信函上寫112.5元,加上寄件的郵費(含限時資費,共41*2=82元),全部加起來是194元,比我原本以為一份75元,預計75*4要價300元,便宜了許多XD,我現在才知道收費算法是50+25+(75/2)=112.5

5.郵局存證信函問題集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j_integrateservice/psm_faq_f.jsp?kind=66

問題: 1.我交寄的存証信函正本有附件,副本也需要寄附件嗎?
回答: 是的,正本具有附件者,副本亦須具備,如無法製備者,應以照片或影本代替。

問題: 2.存証信函費用怎麼計算?
回答: 存證信函存證費首頁50元,續頁每頁或附件每張25元。  

問題: 3.我一年前交寄的存証信函可以查閱嗎?要付費嗎?
回答: 存證信函存局之副本,在3年保存期內,寄件人得交驗原執據,申請查閱。申請查閱, 按申請時現行存證費半數交付查閱費。

問題: 4.我一年前交寄的存証信函可以另具副本申請證明嗎?要付費嗎?
回答: 存證信函存局之副本,在3年保存期內,寄件人得交驗原執據,另具副本申請證明。 申請證明者,按申請時現行存證費半數交付證明費。

問題: 5.存証信函可以用外國文字書寫嗎?
回答: 書寫存證信函限用本國文字,每格限寫1字,述及外國人名或事物名稱須引用原文者, 得用外國文字書寫。

問題: 6.存証信函文字寫錯了,可以塗改嗎?
回答: 可以的,但存證信函內文字如有塗改增刪,應於備註欄內註明,並由寄件人簽章,每頁 塗改增刪不得逾20字

問題: 7.同時交寄2件存証信函,僅收件人姓名、地址不同者,要怎麼辦理?費用怎麼計算?
回答: 存證信函如同時交寄2件以上,其內容完全相同,僅收件人姓名、地址不同者,得作成 總副本2份,並將各收件人姓名、地址另紙聯記一併交與郵局。 除第1件外,餘件按存証費減半收費

問題: 8.存証信函有什麼用途?
回答: 各類國內掛號信函交寄時,以內容完全相同之副本留存郵局備作證據者,稱為存證信函。 當事人交寄存証信函,於必要時,可資舉証,但郵局對存証信函之証明,以其正副本之 內容相同為限。

問題: 9.交寄存証信函,要用一定的格式用紙書寫嗎?貴局有提供格式,讓我們從電腦列印使用嗎?
回答: 是的,存證信函須用郵局規定的格式用紙,請向郵局洽購;如使用電腦自製者,其項目及印就之文字應與郵局製售者完全相同,紙張尺寸可用A4紙,此外,存證信函用紙電子檔 格式可從本公司網站下載http://www.post.gov.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