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看屋-城市光譜

假日去看了位在新莊街的建案:城市光譜。騎車都有經過,所以想去參觀看看!

之前也常在01上面看大家的賞屋心討論,所以PO出看屋心得可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城市光譜據說也曾叫做竹科人,就在創遊美人對面,我不住新竹,地理環境就不多做敘述,大概知道離園區不遠,位在巷弄內較為安靜~

大樓外觀蠻體面的,簡潔的設計 p.s因為總是看到芬蘭?北歐?那片顏色繽紛~
個性樸實的我,比較不是屬意[歹勢]




因為主要鎖定在2~3房,所以主打獨棟的創遊美人不適合,城市光譜應該比較適合,

先看看格局圖,共有A、B、C三棟,上面寫的坪數含公設唷!


樣品屋是C棟的2F,分別參觀了3房的:C1、C2、C5以及2房的C3a,以下有詳細照片

整體心得:客廳優、大門佳、窗戶都很大,面外的感覺開闊、面中庭的感覺靜謐。

A、C棟都是5戶共用2電梯、2逃生梯,玄關白天就要開燈,不知道較高樓層會不會比較好一點,電梯則是有點小,感覺6人就滿了!(還是我們太胖了[好冷])

這是我覺得很不錯的大門


C1
由於我現在也是住面中庭的房子,所以不是喜歡面中庭的位置,因為很吵而且採光普通,

假日下午總有不知道哪來的小孩在play,不過既然來了還是參觀看看。

一進去的客廳就會感覺比較靜謐囉!採光不同呀~


面中庭又很近,可以跟對面的打招呼~


這是臥室3(所謂的3房)


C2:這間是我們看完覺得格局最優的(比較之下)

一進去的客聽窗戶很大,感覺還不錯


廚房、陽台,附的廚具都一樣,沒什麼感覺


衛浴每間都差不多,竟然用了我最討厭的花灑[無言](個人喜好不同)


但是後來查才發現,廚房門對著廁所門......好像不大妙。[囧]
照片左1是廚房,右1是衛浴,而且看過去的臥室3(所謂的3房),或許早上起床時,可以跟對面的鄰居道早安。[XD]所以這間感覺比較適合當作工作室或是書房。


臥室2(非主臥),床邊的那個畸零空間感覺有點礙眼,可能要靠裝潢補掉


C3a:是我最想看的2房,住在台北,覺得2房最剛好呀!
這間剛進去覺得客廳也還OK,其實2房算是我比較喜歡的,一來自己不用背太多房貸,二來目前也還沒想到生小孩的事[冒汗],所以若是以2人世界為前提來說,2房可能是最剛好的。[害羞]

先來看看主臥有很大片的窗戶,加上是對外的,所以非常明亮


but......臥室2因為面中庭,所以比較清幽,這一牆之隔,採光天差地別![無言]


主臥跟臥室2,大小一模一樣,[冒汗],我自己是覺得有點怪怪的啦~不過房子真的看個人

C5:這間的格局很獨特

一進去的飯廳旁就有衛浴設施,不過的確是可以用裝璜擋住啦!(見照片鉛筆指的拉門)從這張也看的出來格局頗有層次,所謂的獨特之處。


客廳後面是所謂的臥室3~樣品屋的裝潢感覺是拿來當小孩房,不過基於兒童安全,請留意大窗子。


客廳看下去的灌溉溝渠(水流蠻乾淨的),我原本以為是水溝,據說以後會填平成為道路~


接下來到較高樓層看我們比較屬意的,可以看到遠方的北歐?芬蘭?丹麥?等超大片社區


視野比較開闊的客廳邊,but......水溝真的蠻獨特的~


總之這次看完之後,並沒有特別喜歡,除了開價不太低之外,比較屬意的兩房的格局我並不是很喜歡

另外公設比30%,也讓我想到現在住家地下室,原本規劃的健身房、舞蹈教室變成倉庫的景象~[嘆氣]

不過還是可以建議大家可以去參觀看看,據說很熱銷,而且以上都是我的個人觀感,房子這種主觀意識很強的東西,不管怎麼聽說,還是自己親身走訪一趟比較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