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卸貨文(上)

都快滿月了,這篇還沒打完,就知道一邊照顧寶寶一邊擠母奶的坐月子時光真的很忙,一下子就過了

這是一篇過期一陣子的卸貨文章,跟我最近心情有關,雖然卸貨了但心裡很沉重,不管是原本期望、人生規劃(本來打算要生2胎的),都在這短短10幾天內有了很大的改變

人算不如天算,懷孕生子是很重大的人生事件,牽涉的範圍跟層面很廣,如果說以上幾點有一些造成困擾的話,可能就會影響到自己的人生規劃

我的孕期終於在40W+3D一早宣告終止,前天晚上Corey還在懊惱說沒辦法回家,萬一我晚上要生了該怎麼辦,我笑笑的去查高鐵的時刻表,告訴他最晚的一班車時間是晚上11點30分,如果錯過了只好隔天再回家囉!

生產前一天晚上胎動真的特別厲害,我心裡想著不知道自己會先落紅還是先破水,未免弄髒床單,還是用好護墊預備著吧,當天晚上有寒流來,不僅變冷還下起好大的雨

自己在凌晨2點醒來一次,只覺得雨好大,不知道早上會不會停?又得搭小黃去上班囉~

凌晨4點,又醒來,這次覺得肚子好像有點說不上來的怪怪感覺,但一向被假警報(宮縮)嚇習慣的我不覺得特別不對勁,於是又繼續躺回睡

凌晨5點,這次醒來,竟然感受到好久沒有感受到那種經前一天的肚子悶痛感,我突然覺得這次真的不一樣了!起來上廁所,赫然發現護墊上有血漬!

於是全身警報響起,糟糕~~落紅的話是會馬上要生嗎?今天還要去公司嗎?考慮了半小時,開始翻閱媽媽手冊,看到其中一頁寫初產婦如果有落紅伴隨規律的陣痛即要到院待產了~~開始拿起手機看自己肚子痛的頻率~~大概10~15分鐘一次???

該怎辦,診所9點開,我會這麼快生嗎?到底要不要去按那個生產的緊急鈴呢??萬一按了之後被退貨呢???

隨著陣痛頻率好像越來越近,忍了一個小時到6點半左右,我打電話給Corey,叫他可以請假回家了,我想我應該是真的要生了~~

7點多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趕快告訴娘家的時候,突然覺得肚子痛的頻率又縮短了,大概已經是10分鐘內一次了!又忍到8點整我打電話給娘家,媽媽叫我鎮靜並且準備好東西,等老爸開車載我去診所!!

到診所已經是8點半了,我很孬的去按了生產緊急鈴,卻又不禁想著萬一被退貨該怎麼辦呢~~護士一出現馬上問我,預產期什麼時候,我說已經過期了,護士說已經過期又陣痛的話,必須馬上辦理住院手續

到病房護士幫我測量宮縮頻率,發現宮縮已經相當規律,但強度不夠,趁陣痛時內診(護士說趁陣痛時內診,就不會覺得內診痛了),護士發現我已經開了快2指了!!!還問我是第一胎嗎?(大概是好奇我怎麼可以忍到開2指才出現),我跟護士解釋說我以前會經痛,所以這種程度的疼痛還可以忍受,護士才說原來如此~

沒想到才剛開始3小時的陣痛,那種疼痛的程度就已經跟之前嚴重的經痛差不多了!所以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時,我馬上說當然要,因為我已經無法想像之後的疼痛還要多久、會有多痛~

護士說打之前還是要讓醫生再看過,9點多我讓醫生看診之後,在病房等待無痛分娩麻醉師到來~這期間媽媽陪我在病房內吃早餐,趁陣痛中間的空檔一口一口吃,大概吃了半小時也沒吃完

吃完沒多久後,護士竟然跟我說要灌腸,挖哩咧!我這輩子還沒體驗過這種事~雖然我跟護士強調我一早有上過廁所了,但護士一句話讓我馬上不囉嗦"有人自然產用力的時候,嗯嗯,會汙染到寶寶"

為了不要有這種狀況發生,我當然馬上接受囉~不過我真的忍沒多久就上廁所了!大概跟以前經痛時伴隨腰縮腹瀉的體質與症狀有關~

休息一下下,大概到了10點左右,護士告知我要進去產房打無痛分娩了!於是開始我打無痛的自然產生產過程。

(未完待續)

留言

  1. 趙太太你好
    不好意思冒昧跟你打擾一下
    我在網路有搜尋到你一篇「家具OK--柚木沙發、實木床組」(http://sloya.blogspot.com/2011/03/ok.html)
    想跟你請教一下
    柚木沙發組價格及黃壇木床組你當初購買的金額
    另外他那邊還有多大的議價空間呢?
    謝謝
    我的mail: keytolove@gmail.com

    回覆刪除
  2. 當初購買的金額已經不記得了!後來有跟五股家具展比價,我覺得很實在,加上品質跟服務都不錯。然後議價空間一定有的,買比較多價錢應該又更好談啊!

    回覆刪除
  3. 趙太太你好
    在打擾一下
    請問該組床組的顏色是不是偏胡桃色阿?
    因為我看你之前貼的圖片該組都偏黃色
    不過我有去先進看過該組應該算是比較偏胡桃色(or柚木色)?
    不知道你們買的實品偏啥顏色呢?
    謝謝

    回覆刪除
  4. 沒錯,實品比較偏柚木色喔,沒有胡桃色那嚜深~~不過我猜是每批成品不同!!!由於我們剛好滿喜歡實品的顏色,所以也沒跟先進反應什麼^^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