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礁溪。波卡拉度假會館 溫馨小木屋 + Hotel Quickly 取消改期

去年為了準備小孩開刀的事情,自從家庭日後,差不多有半年都沒有好好地出門玩一趟,為了兌現之前跟小孩說等身體好起來會帶她出去玩,計畫開車挑戰超想去的宜蘭

看了宜蘭有好多住宿選擇,剛好也在 Hotel Quickly發現波卡拉度假會館,查詢之後發現網路上評價都還不錯

因帳戶內還有HQ點數,所以可以扣掉1,000元左右,下訂後才仔細看房型寫的是Cottage,基於英文已經當機很久,趕緊google Cottage竟然是農舍木屋

這次算是誤打誤撞住進波卡拉度假會館的小木屋,自己對於小木屋的印象,在畢旅時住過山上整棟的小木屋,搭上冬天寒冷的沙沙聲,讓我這個都市小孩留下了深刻的害怕印象,當知道訂了小木屋時一開始有點懊惱,不過小孩子很興奮呢

-------------------以下有變更行程的冗長文章內容,不想看請跳過--------------------

只是......原本預定好的行程,在出發前2天,趙先生的爺爺病危住進ICU,先生急忙趕回家

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跟波卡拉說可否改期,其實我原本都沒有期望民宿願意幫忙,畢竟已經是前2天惹。沒想到民宿態度非常好,願意幫忙,只是受限HQ系統,所以要我們自己跟HQ說

記得以前在PTT看過網友說,萬一有什麼突發狀況時,透過HQ訂房更改的麻煩狀況,現在竟然讓我碰到了。查了HQ網站是寫不能取消或更改的,所以原本就有心理準備要賠掉房費了

不過幸好HQ有中文客服,溝通上不算那麼難,雖然說還要求我提出醫院證明,我很認真地跟他說台灣的醫院是出院才有收據那些的,但HQ最後還是幫忙讓我改了,只是說改期的房價當然就不是優惠價囉  
(溝通過程真的很累,我大概知道為何有人碰上一次就寧可不用了)

跟民宿聯絡之後知道要補660元差價,這點我覺得沒問題,畢竟民宿願意讓我改已經很好了。原本我訂的日期,已經不知道讓民宿業者損失多少機會成本了!!!

--------------------分隔線----------------------------------------分隔線--------------------

終於到了出發這天,等小孩下課直奔民宿,一路上天氣多雲,有點陰暗,車多但不塞
一切都還好,只是出了雪隧那刻突然噴了雨,頓時有點心涼,還好只是一下下

到礁溪這,馬上就被田野間的綠意吸引,空氣很清新


天色已不早,先到民宿CHECK IN,據我到宜蘭找民宿的經驗,天黑前一定要先到,否則路不熟的外來客,在田中找民宿很可怕啊。不過波卡拉度假會館算是滿好找的了,導航定位玉田國小,就到了附近,萬一找不到再打電話問囉

在田野間的波卡拉度假會館,有圍牆自成一格的環境


停車場就在對面


庭園滿是綠意




工作人員帶我們走過主建物往後方小木屋方向前進,帶著小孩最怕吵到別人,獨立住超棒


到囉

可以說算是最裡面的一間囉


房號是112 記得我


一打開門工作人員就幫我們開冷氣,涼爽喔
房間乾淨,溫馨的小空間裡,床算滿寬的,右邊還有個窗台可以小憩
(或讓小孩睡這裡,也不錯)


小孩迫不及待想要玩泡泡了,馬上帶她到庭院玩



玩了一陣子,還想優閒的坐搖椅嗎?哈哈哈
(噗)

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趕快先到主屋去吃下午茶囉!!!免費的,提供到19:00呢



冷飲部分竟然還有宜蘭名產金棗茶,以及手工大蒜醬可以烤個麵包吃,也可以來碗冰涼的綠豆湯

餐廳旁邊就有洗手間,很方便


享用完簡單但卻好好吃的下午茶,等一下就到礁溪街上吃晚餐囉

-------------------分隔線----------------------------------------分隔線-------------------

晚上回來,才有空拍一下小木屋的內部照片

其實小木屋的衛浴部分,雖然不大,但是設計很有巧思
連水龍頭都好特殊


備品竟然是茶籽堂禮盒,我問了工作人員,沒有用完可以帶回家喔,好高檔



衛浴間雖然是透明玻璃,但有設置拉簾,可以遮上保有隱私


白天拍的


(啊,回來發現忘記拍降版的浴池了XDD)

一大早就前往主屋吃早餐,這邊有拖鞋鞋櫃區,記得要換上哩


太陽出來了,看庭園一片綠意好舒服喔


早餐項目雖然沒有很多,但是卻樣樣好吃呢!!!(又忘記拍了)

在波卡拉度假會館度過了一個舒服的周末時光


門口的搖椅,坐起來也很放鬆呢


與旁邊的民宅、建物都離滿遠的


精心栽種的盆花



這裡最值得推薦的應該就是,服務態度都非常好!!!比飯店還有水準的有溫度的笑容

印象深刻的是進到主屋時,大人換穿拖鞋。因為沒看見小孩的拖鞋,讓他穿著襪子踩地板,沒想到卻有人來問小孩需要拖鞋嗎,接著直接幫小孩穿上兒童拖鞋!!

這次也讓趙先生對民宿改觀,上次我們到東勢,是他第一次住民宿,印象卻很差
(我就說不會啊,之前在宜蘭住過好幾次,印象都很好) 希望有機會還要來宜蘭住優質民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