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公幼就讀中 (國小附設公幼)

文章的主角是我家的小寶,排行第二,說實在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孩子有朝一日可以進入公幼系統,所以對於公幼不是很了解。因為以前不允許可以下午1600接小孩,所以大寶讀私幼,每天到1800過後,我才能把她接回家。

生了小寶幾年過後我換工作,雖然一開始是擔任約聘人員,也在下一個年度職缺,不確定之時,讓孩子抽公幼,很幸運的序號備取很前面,也順利備上了囉,抽籤完全公平公開。

先說,我們就讀的是國小附設公幼,本身空間教室比較老舊,但是教室內設備很好,也備滿了許多學習用品,剛開學前我去參觀時就被震攝到了。





尤其,最大好處是可以用國小的空間,所以就有了空間很大的優勢,在校園中跑跳、搭配各種教學活動,後來才知道原來每天的大肌肉活動,就是跑、走操場。

孩子超級開心,畢竟都市地區平日沒辦法帶孩子出去運動,每天來學校讓他跑得很開心,安全問題也不用擔心,因為幼兒園老師會留意,只要是國小學童下課時間,幼兒園學童就回教室了,時間上有錯開。

活動量夠,胃口也好,餐點非常豐富好吃。除了會公告在網站上,也會發下一張餐點表給家長,所以孩子都很期待問我明天的餐點是什麼~趁機教導孩子關於營養食物的內容。

所以轉到公幼念之後,孩子每天都很開心。

只是若在大概1600左右去接孩子,真的可以看到淒涼的走廊,剩下一兩個還沒被接走的孩子,那種落寞的感覺,心理一定很不好受。希望要念公幼的家庭,一定要考量好接送以及寒暑假安排的問題。

不過,一開始先生不很贊同,畢竟主要接送者,就是媽媽我本身下個年度工作還不知道在哪,貿然把孩子送進公幼,接送問題怎辦。我考量的是,即使繼續找約聘或part time職缺,也會以住家附近的為主,時間應該是沒問題。

再來,先生認為公幼,好像對於學習這方面比較薄弱,注音符號如ㄅㄆㄇ、美語等等內容似乎會有缺漏,我考量的是太小就過度學習,其實不太適合孩子的個性,我的小寶比較好動活潑,這麼小就要他靜下來習寫,可能不能符合他的狀況。而公幼也不是說都沒有在學習,而是注重在群體相處等的活動。

但是我大寶在私幼是完全沒問題的喔,而且很喜歡,還真是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所以,要問公幼好不好,這個問題可能還是要問自己,畢竟自己最了解孩子的個性。

然後受惠於國家政策,二寶公幼費用 真的免學費,只要繳交家長會費和保險費而已。太驚人了!

新北市公幼資訊網站 https://kidedu.ntpc.edu.tw/app/home.php

參考信誼基金會 7大要點,教爸媽選幼兒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