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金門4天3夜,帶回滿滿感動

這次4天3夜遊,原本想要在不驚動親戚的狀況進行
熱情的表哥表姐招待,讓原本自助遊變成豪華親子團
讓我這個偽金門人享受很棒的待遇,也帶回滿滿感動T_T~
也因為買什麼親戚都不讓我付錢,所以不敢盡情採買

說一下我的行程,原本打算住老家搭公車到處玩
雖然後來變成親戚開車帶我玩(這是短時間遊金門好方法)
感受這些在台灣即使去鹿港老街也看不到的東西
去了一大堆地方……還吃了一大堆東西,
全牛大餐、老牌鍋貼、山西拌麵(小蔣愛的)etc

舊式屋

百聞不如一見的爸老家
雖然爸國中就來台了!但畢竟這好像也是活在清朝的阿祖蓋的~
原本有2個,但其中1個已經拆了蓋新的房子
一輩子如果沒來看看好像說不過去……古屋很涼喔!!!~


瓊林聚落
雖然常在電視上看到,但親身去才能感受到那種古樸與安靜。


深鎖的院落靜靜訴說著什麼,主人到哪去了呢?




戰爭的痕跡


馬山觀測站
剛好碰到廈門的船,聽我爺奶說常常有船來看金門^0^,靠很近喔!!!
而且只要不登陸,軍方好像也不會有行動?!感受一下最前線的fu
後來到旁邊的海灘也碰到2艘船,我們跟船揮手,他們也看的到!!!




翟山坑道
為了船的運輸補給,就做了這種東西,真是……無言,
雖然是鬼斧神工!但製造這些要耗了不少炸藥和士兵的人命吧~~
以前比較少人進去參觀的時候,聽說還有蝙蝠喔,只可惜我沒機會看到
牆壁上都是花崗岩,亮晶晶的,礦物坑道



舊時的標語(台灣很少看到了)


還我河山(馬山觀測所)
去的時候剛好碰到旅行團在討論河山是要還給誰......
有人還開玩笑說應該還給外省人才對等等的,
附帶一提這條路也是炸出來的,不然這是山~~哪會有道路


民族救星(金城車站)
初到金門的台灣俗必拍,^0^ya
後面就是一台很新的公車,旁邊有郵局和7-11

戰史館內小蔣的字跡
即使在金門,也已經很少看到小蔣耶?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在戰史館才有

主義標語(瓊林)
現在看來應該覺得很好笑吧!!!有破壞古蹟之嫌。


有黨徽的金沙戲院
以前軍人還多的時候,這裡可是熱門娛樂場所



憑弔歷史與歲月

金門鎮總兵府
位在金城車站與模範街中間,明朝萬曆年間就設置的總兵府
門票20元,值得一看,就是古代的官府,也碰到觀光客(我也算吧)


B1還有地牢=.=,2F有很美的木棉花。

去南洋不返的金門人,任由老屋荒廢(我們村)
這個角度可以看出這棟洋樓,2F還有陽台。
聽說以前村落就只有4棟樓房,當時應該很了不起吧!!!
只可惜主人去了馬來西亞之後,也不打算回來了~
印尼僑蓋的豪華番仔樓(我們村)


蓋好後從沒住過,日據時代還被當據點,日本人還真會挑啊!哼~
聽我爸說他小時候就已經進去玩捉迷藏了~@@ 當鬼屋用嗎?
整棟樓已經被樹湮沒,真可惜,很漂亮的豪華古房屋!!!
中間寫的清白傳家,是楊氏的家訓……


或只是單純感受大自然

金色田野
小麥在陽光下,顯得耀眼

吃草的牛
這隻牛好可愛!我靠近他的時候,他有點害怕,爺說牛怕人打
突然能夠體會到農民不吃牛肉的那種感情……



享受著這份屬於金門獨特的寧靜


落花



感受到新舊並存的奇妙

整修老屋
剛好碰到整修老屋上樑的工程,雖然現在整修政府有補助一部份
但整個工程下來還是得花一筆不少的經費,
像我家的古屋就處在尷尬的階段,怕修了之後沒人住還是會毀壞

舊屋樑上的古銅錢
整修房屋的伯伯看到我拿著相機一臉觀光客的樣子,問我是不是台灣來的?
他很熱心的告訴我這是舊屋的樑,上面的古銅錢也不知道是什麼朝代的了……

風獅爺

田旁邊的風獅爺
我拍照之後,跟在後面的奶奶,馬上雙手合十,口中喃喃的說:
風獅爺不要見怪,孫女給你拍照,要保祐她來金門這幾天平安順利……
(以上已翻譯為國語)然後這尊是母的


特別介紹1:

小金門烈女廟
廟裡的婆婆一直跟我說求什麼都很準,我說我沒有要求什麼ㄋㄟ
但婆婆說年輕人既然有緣到這,就上個香吧,於是我就參拜也抽籤了~~
沒想到籤還蠻準的,一直聽說如果求事情到烈女廟(仙姑廟)很準!!!
後來這幾天回來轉念一想,口孔!!!是陰廟嘛~~~那當然囉!!!

從金門水頭碼頭搭船過去小金門,只要10多分鐘,船票來回48元
只是到小金門的交通比較麻煩,如果叫計程車公定價是800元,
而且還要看運將有沒有良心……

特別介紹2:
金門的公車
搭的這台比較舊,但即使如此也有播報站名的設備,
所以公車遊是行的通的!!只要算好時間應該沒問題,

反正金門也有計程車,大不了沒車再搭計程車囉!
這裡可以下載時刻表,
我想我下次去應該會搭公車自己趴趴造。

不過我下次不會傻傻的了,這次原本想要隨便走,
應該會先排好路線和行程:P

或許只在花的搖曳生姿中,見證些什麼
金門,真的很值得一遊,只怕記憶卡容量不夠,讓我一直拍。

海邊的扶桑花,熱情的綻放

唯一一天近中午可以待在老家附近晃晃,也是最後一天囉!
天很藍,陽光很耀眼,海風很涼,用傻瓜相機也可以拍出很美的照片。


我爸小時候養雞鴨的寮,已經荒廢了……天很藍吧!



最後
1. 霧季(約清明時節4、5月)去金門要靠運氣喔!我是很幸運啦!大伯清明節回金門的時候被滯留了好幾天,剛好這次回去天氣都很好,沒帶防曬油失策,不然我也想叫爺爺帶我下海(抓魚)。
2. 留意手機是否已經漫遊,慘痛經驗,中國的電磁波會干擾我們的手機訊號。冏~
3. 有些地方還是雷區不要亂踩,有標示,要小心。
4. 物價跟台北差不多,只是口味比較奇特。

有驚到的奶酥厚片吧!!!



我一定會再踏上金門的

老家門口的海(退潮時)

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是金門部落的忘記了,來看看你

    那隻貓是在金城邱良功母節孝坊前拍的吧!官澳那間楊永作洋樓我也有拍過,只是還沒介紹過,有介紹過官澳另二間洋樓過了,可找文看看唷!

    回覆刪除
  3. 金門看起來很不錯啊,
    年底也要過去看看 : )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參賽者您好

    感謝您參加找尋鑑定團達人活動
    您參加的文章

    由於未看到您張貼本次活動的blog貼紙
    提醒您 參加本此活動


    1.請先加入農業易遊網會員。
    2.挑選您最優質的”旅遊”或”美食”文章,到『我要報名』活動網頁,張貼部落格文章網址,寫下50字~200字推薦自己的理由。
    3.「找尋鑑定團達人」部落格貼紙,張貼到您的部落格中。
    4.完成以上動作,即可角逐「農業易遊網鑑定團達人」

    請記得張貼blog貼紙喔
    找尋鑑定團達人活動小組敬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