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由於在漆水泥漆之前要將外推陽台以及那些很不平的牆面批土、打磨,過年前一週每天都準時下班的我,回家吃完晚餐就去當油漆工

批土-->打磨-->掃地清除粉塵,陽台的那3道外推牆面我打磨過之後還上了大概3、4遍的底漆,油漆的錢真的不好賺,雖然如此,這間洞洞屋的洞還真是多到我們難以想像,我覺得我有補不完的牆面,請問天底下有哪個房東可以讓房客這樣用屋子的,告訴大家,我的前屋主就是這麼好的房東太太

以為全部都磨完後,開始油漆木門,由於有DIY強者我媽油漆過木門的前車之鑑,我可能以為我有得到這方面的遺傳,但事實證明一切都還是需要經驗值加持,基因是不夠的,油漆完木門那天已經快瘋了的我們,想說頭都洗一半了,既然臭死人的油漆都可以自己來,何況是EZ到極點的水泥漆呢...於是我們再走進油漆行,邁向油漆工的不歸路

當時想起我家的米色牆面與新家前屋主所漆的死白色,我跟油漆老板說我要百合白一桶,老闆問要什麼牌子,我說便宜的那種就好,一大桶好像1,500,但一旁的COREY工程師個性發作,跟老闆說我們要ICI的,因為ICI是綠建材無甲醛blabla,COREY說我們省了工錢,所以要買好一點的油漆,這我覺得OK,連帶的為了要有變化還跟老闆買了油漆的顏料,一瓶黃色一瓶綠色

前屋主所漆的死白色,真的白到我頭好痛


不過我怎麼覺得最後事情不在自己掌握中才是正常的XDD,為什麼呢???昨天是初一,因為頗無聊,下午吃了餅乾後肚子好飽覺得不能再這樣沒有產能了,於是我隻身到了新家,打開午後最適合收聽的ICRT,接著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打開5加侖的ICI百合白,哇!!!太久沒漆油漆的我還在驚嘆這桶ICI水泥漆好像奶油,準備大顯身手

才漆完一面牆我就覺得苗頭不對勁,奇怪,這桶顏色不是百合白嗎???為什麼我總覺得好黃???轉念一想,一定是錯覺啦!!!而且媽咪有交代,油漆未乾前顏色較深,這時候看不準的,要等完全乾了之後再看顏色才準確喔

結果今天初二出了太陽的台北,讓我看清楚牆面,哇靠!!!ICI百合白真的好黃!!!如果連天花板都漆這顏色,整間肯定會超黃的,於是我們臨時更改牆面顏色設計為以下這種,黃牆面搭白天花板,OH!!!MY GOD...我真的沒有偷懶啦!!!這是設計


後來一查才發現在ICI網站已經有寫清楚這種白是偏黃的白色,我想跟其他品牌比真的是有給他黃到,嚇到我了
http://www.dulux.com.tw/products/product_inside_A922.html#

得利的DM其實就可以看出來了!!!大驚




忙著批土-->打磨的工作照片





喔~油漆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從我過年前--過年--過年後,幾乎持續了1個月天天當油漆工的日子,結束之後,我覺得我跟Corey怎麼那麼偉大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