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從巴黎回來了

結婚隔天就馬上出國去蜜月的行程還真是很趕,而且整理行李的時間被壓縮,也鬧了不少笑話XD 帶了化妝品在機上要用時,赫然發現我沒帶鏡子?!帶了泡麵,最後幾天要吃掉以免又帶回台灣時,發現沒有帶筷子......天阿

總之,我們平安從巴黎回來了,這幾天過得好快!!!我想快樂又悠閒的時光總是很快就溜走的,明天就要上班處理一大堆事情了!!!陸陸續續把法國的心得補齊

為什麼會選巴黎呢~~相較於很多人對於歐洲的憧憬或法國的幻想,我們可是遠遠不及!會去巴黎這團也只是因為我們的預算和時間最match,所以就選這團啦!聽起來很不浪漫,說真的我從來也沒想過我這輩子有機會飛那麼遠,到歐洲、法國、巴黎,人生真的很難意料耶。

不想搭很久的車,就選單國行程,帶雙好走的鞋子就出發吧,3月底是淡季尾巴,旺季剛開始,每個景點已經開始人山人海~了

DAY1 搭機,飛過西伯利亞上空

雖然去程搭的是經濟艙,可是我們的座位竟然在60排,也就是經濟艙的第一排,這位子真的很棒,腳可以完全伸直!!!雖然座位兩邊是窄了點,但腳伸直的感覺超好!!!感謝領隊先生幫我們劃在這個位子。

雖然在餐廚及洗手間旁邊,一直有人走動的聲音,不過這裡有區小空間,睡醒後還可以站在這裡伸展XD 由於座位離洗手間很近,我也發現有位女士疑似身體不適,一直拿著一個神祕的紙袋來來回回,到後來才看清楚,那個紙袋叫做嘔吐袋,原來那位女士嚴重暈機!好可憐啊

DAY2 羅亞爾河、香波堡、雪濃梭堡、住NOVOTEL

一到機場,我發現那位身體不適的女士,竟然跟我們同團!!!我後來還給了他WAKAMOTO,還好後來到中午她已經有好轉。在這裡還是建議大家若沒有搭過長程班機,又有暈車暈機紀錄的話,還是老實點把藥帶著吧!

由於機場裡很悶熱,很多人都說要脫外套,這時有人提議先到玻璃外體驗一下天氣,沒想到一出去,大家都呼著白空氣回來,所以安分的把外套穿好、拉鍊拉上。我出發前就查過,巴黎初春天氣從2-15度或6-18度都有,對我們生活在台灣的熱帶人民來說,這種早晚都是超級寒流的天氣~就真的相是在冰箱裡,初春遊巴黎,羽絨外套是必備品!!

上巴士,聽導遊說到城堡的車程竟然要花3個多小時,身在臺灣的我們,忍不住換算,3小時的車程,已經可以從台北到嘉義了吧???心裡一直想著,花這麼多車程去看這些城堡,真的值得嗎?就在羅亞爾河谷地的美景中,一路昏昏沉沉的前進。

到了TOTAL休息站,大家有機會逛法國的商店,大多好奇的先看看了解物價,到法國當然要吃法國麵包,於是在這買了一個法國麵包,1個1~1.25歐元,算是很便宜的食物。 第一天吃的很高興,但後來回國時,已經不想再吃飛機上的麵包了!因為每一餐都有@@”



路途中
往城堡群中的沿岸景色好優美,很棒!中餐也在BLOIR用,這裡是個寧靜的小鎮,景色優美,沒有太多的遊客。

羅亞爾河

香波堡
到了香波堡一看,覺得非常壯觀,花費車程到這裡蠻值得的。



雪濃梭堡
跟壯觀的香波堡比較起來,雪濃梭堡顯得秀麗很多,不愧是女主所建立的堡壘,景色感覺不同,到雪濃梭堡前要步行經過一片樹林,整體靜謐幽靜的感覺非常棒。



NOVOTEL

這間飯店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還算大間呢,大概是因為還在郊區吧!不過這間飯店的衛浴是用木地板,所以浴缸上那片乾溼分離的簾子一定要拉好,不然淹了木地板,可能會被求償喔!至於馬桶也獨立成一個衛生間,算是臺灣比較少見的設計。

早餐的選擇有點少,我看了看周遭多是穿西裝的人士,可見得這間主打的應該是商務型,隔音有點差。

設備:吹風機、熱水壺。


DAY3 聖心堂、畫家村、奧薇小鎮、龐畢度藝術中心、住MAGIG CIRCUS

聖心堂
聖心堂又號稱白教堂,來到巴黎市區我印象最深的是街屋和人潮,街屋跟鄉間沒有什麼兩樣,只是商店更多,人潮也比鄉間多,雖然步伐變快,卻不會有被推擠的感覺。而且還剛好看到失火,有間房子一直冒著白煙。

導遊說一進市區的觀光景點,就會看到有很多黑人,有些是兜售旅遊紀念品的,但要小心兜售幸運手環的集團,一旦被纏上,可是很麻煩的喔~要價不斐!!!在這裡果然也看到了~

※聖心堂左手邊下階梯有免費洗手間。



畫家村
其實所謂的畫家村就是在聖心堂旁的一個藝術市集,非常熱鬧~也有販售旅遊紀念品。在路上會一直被問是否要畫張速寫素描像呢?



奧薇小鎮
這裡曾是梵谷的故居,也是他逝世前幾年所居住的地方,是寧靜的鄉間,雖然這個景點跟其他的景點比起來或許真的有那麼一點點虛(曾看過網路上有人這麼評論),但我覺得有機會來這裡看看也是不錯的。

※一上坡的左手邊有免費洗手間。



龐畢度藝術中心
這座巨大又前衛的水管建築,矗立在巴黎街頭還真的很突兀!!!



MAGIG CIRCUS
這是迪士尼的飯店,但據團員說這個飯店裡販售的相關商品,是她們見過所有迪士尼飯店裡最少的!!!飯店不小。但房間走親子路線,竟然放了一張雙層的兒童單人床,所以把空間都占走了!!!

不愧是樂園旁的飯店,來這裡的多是家庭遊客,但還好沒有很吵。我們還在電梯裡被小孩指著說「Chinos」(中國人),我很積極的跟他說我是台灣人!!! Je suis taiwanais 不過反應是沒聽過taiwan的樣子~殘念~小孩的父母大概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用法文跟我閒聊說他們要去什麼設施之類的

還好早餐的選擇算多,連續吃幾天還可以撐得住。

設備:吹風機、熱水壺。



唯一優點是備品都是歐舒丹的~紙巾、洗手乳、洗髮精、沐浴露(雖然稀釋過)。




DAY4 楓丹白露宮、羅浮宮、塞納河遊船、住MAGIG CIRCUS

今天一早我們吃完早餐,在團體出發前花了一點時間走去探訪飯店附近,真的好美喔!雖然還沒恢復到春天的美景,但在這片湖光山色中也有些小驚喜,另外草地上除了露水也都是一點一點白色的花苞,春天時分應該會很美很美

這就是法國迷人的歐洲景色呀!

楓丹白露宮
聽起來十分浪漫的譯名,真的很佩服古人的中文造詣,查詢後才發現原來是民初大文豪--徐志摩先生所翻譯的,原文為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看的懂一點法文的應該就知道原意為"藍色泉水的城堡",沒想到中文譯名這麼美吧。
楓丹白露宮是在鄉間一個非常壯觀的建築,跟其他城堡不同的是對面就有街屋,感覺很奇妙。裡面每個房間都美侖美奐,真的很誇張!無論是天花板的裝飾或是任何一件家具或寢具,在在都顯示了當年法國國力的強盛與王室的奢華。

另外我覺得導遊也應該說明一下所謂的藍色泉水,到隔天用餐的時候我聽到有團員說覺得楓丹白露宮都沒楓葉一點都不美很失望之類的話,我覺得還蠻誇張的,後來才想到導遊的確是沒有說明原意。



羅浮宮
這裡掛的都是真跡呀!一幅幅世界名畫就在眼前,我也在羅浮宮看到「拿破崙加冕圖」了!!!真的好大一幅!!!感動~~~另外比想像中小很多的Mona lisa那裡人超多的~可怕,據說扒手一大堆~~還用防彈玻璃保護起來呢



塞納河遊船
遊船可以盡覽塞納河畔美景,傍晚時分的船上風很大非常冷喔!雖然船上有中法日三種語言的解說廣播,但是都被遊客的析鬧聲給蓋掉了~搭一趟是20歐,來回約1小時,非常值得。



DAY5 蒙納帕斯大樓、市區觀光(凱旋門、夏佑宮看鐵塔)、逛百貨公司(買LV)、住MAGIG CIRCUS

蒙納帕斯大樓
曾是巴黎的101吧!上面有觀景台可以看巴黎市區,我覺得這裡應該要晚上來的,可是導遊卻排在白天,所以看出去的景色普普通通,進來還要安檢。




市區觀光


第一次看到凱旋門呢!!!真的好壯觀啊~正面就是香榭儷舍大道!
凱旋門的由來 http://www.epochtimes.com/b5/7/6/2/n1730996.htm


百貨公司
俗語說來法國當然要買LV!因為退稅之後是臺灣的7折左右,隨便價差都幾千塊以上。其實一到百貨公司我是先去逛GUCCI,但發現架上的貨少的可憐,後來才又折回LV購買。LV派給我的服務店員是位英文很差的男士,其實後來我本來覺得有點不太想買,因為選好包包後竟然被丟在店內幾分鐘都沒人搭理,在我覺得這個服務實在是很扯的時候(之前去關島的時候,每個店員態度都超好的,讓我們東摸摸西摸摸挑半天,沒買也沒怎樣),之後才有位女店員跑來招呼我們結帳拿包包等等。令我不禁在想法國是不是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種族歧視吧。

(化粧品「沒有」比台灣便宜喔!!至於LONGCHAMP比台灣便宜很多,要不要買見仁見智)雖然是真的比較便宜,但巴黎百貨公司被中國客踩的很像菜市場!也要有等及買不到喜歡款式或跟中國客搶貨的準備。雖然大家都狂買H&M和ZARA,可是我是覺得要買這些的話去香港就好了!去歐洲還是享受一下當地的優閒感吧~



DAY6 自由行(凱旋門、大小皇宮、波旁皇宮、亞歷山大三世橋、方尖碑、協和廣場、漫步往杜爾麗花園、騎兵凱旋門、羅浮宮、聖母院、聖保羅.聖路易大教堂、聖德斯塔許教堂、艾菲爾鐵塔、香榭麗舍大道、LV旗艦店)、住MAGIG CIRCUS

凱旋門


跑到馬路中間拍的才是正中央!!!

大小皇宮



波旁皇宮



亞歷山大三世橋
毫無疑問的是塞納河上最華麗的一座橋~也是很有歷史古蹟意義的一座橋樑。金碧輝煌~



方尖碑
陽光底下很耀眼,碑座還記載了如何從埃及運回這份禮物的過程(法國說是埃及贈送的,你相信嗎?)



協和廣場



杜爾麗花園



騎兵凱旋門


羅浮宮


聖母院


聖保羅.聖路易大教堂



聖德斯塔許教堂



艾菲爾鐵塔
遠看小小的,近看很驚人,上去也要排很久~


由於都在大巴黎混,有一天晚上很幸運的拍到了整點的發光鐵塔


香榭麗舍大道



LV旗艦店


其他注意事項

付費公廁-->巴黎地鐵不是每站都有洗手間(toilette)~跟團的話導遊都會注意團員的需求,但自己出去就要多多注意身體狀況~否則臨時要找洗手間可能沒這麼快(廁所的點很少+公廁一個人上完加洗要等至少5-10分鐘,所以千萬別憋到很急才找廁所),付費公廁大多都觀光客在用,有要錢的也有不用錢的,要找找,這類門比較安全,使用一次15分鐘價格在半歐內。另外因歐洲建築歷史都很悠久,我們在聖母院旁公廁,還剛好碰到隔壁的中國遊客被鎖在門內打不開,好可怕呀~~使用時要特別注意一下門

語言問題-->只要客氣的哈拉一下就可以問路了(bonjour Madame~~où est le XXXXX? Je parle anglais~~s'il vous plaît~~Merci等等),接下來用英文溝通,大多數法國人都沒問題

DAY7 搭機回國

客艙
第一次搭客艙,座位果真比經濟艙舒服了很多,但由於在中間所以也沒辦法把腿伸直,不過已經比在中間的經濟艙好很多了喔!!!甚至還附了專屬的盥洗用品組。


至於"殘念"的奧賽美術館和凡爾賽宮,就只好等下次去巴黎再造訪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