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充實的週末

這個禮拜六日是很充實的週末,禮拜六Corey的同事來訪,聊天度過了很開心的下午和傍晚,禮拜天我們搭著老爸的便車到台中回了鹿港~~

禮拜六Corey口中常常提到的SEO桑以及Kelly小姐,特地來新莊拜訪我們,還特地帶了仁愛路的Ellie耶里西點千層蛋糕來給我們,口感特別非常好吃,只是我忘記先拍照,所以沒有留下照片。殘念!

SEO桑是日本廣島人,而且還是台灣人都聽過的那所很厲害的早稻田大學畢業,念的是生物,可是卻從事電子業,基本上SEO桑說日本跟台灣不太一樣,因為進了公司之後要重新訓練,所以日本企業看的是大學,而不注重科系,這樣可以說是高教崩壞嗎???

接著也談台、日間很有趣的現象,他說台灣女生都不會做菜,真的很奇怪呢???因為日本媽媽都會在女兒出嫁前傳授一些基本的廚藝~而台灣女生會做菜的好像相對比較少,我後來就說大概是因為台灣的外食不貴吧,SEO桑也說可能是這樣才會有如此差異。

另外SEO桑也說台灣男生因喜愛電玩的緣故,對於"日本"戰國時期的武將都很了解,反而對中國、台灣的歷史都不了解,SEO桑說日本一般都是男生較喜歡歷史,我們在場的人都說台灣是相反的,通常的印象是女生喜歡歷史,男生喜歡地理~

我還問了句~日本女生喜歡什麼呢???SEO回答:逛街、名牌、珠寶,哈哈!

總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SEO桑標準日本人的形象,穿著皮鞋和襯衫,雖然是休閒襯衫,但口袋內還是放著一塊摺疊的很整齊的手帕,用完洗手間之後,擦乾手,再把手帕整齊的折起來,放進口袋。

在我的印象中,多久沒看過有人這樣做過了呢???大概是我小時候,日本姨丈伊藤桑還活著那時~~而台灣的男生就不用說了,根本沒有人這麼乖巧吧!!!如果這麼做會被笑是GAY吧
------------------------------------------------------------

禮拜天一早6點就出發往台中,到台中的時候我們是走五權西路的交流道下去,疑似經過台中著名的七期重劃區,蓋了很多新房子!!連以前常常去台中的老爸都認不太得了~~還說感覺以前這段路沒有很長,我說大概是因為現在路不熟+塞車,所以覺得時間很久~!

回程時我們再到台中火車站跟老爸會合北上,途中跟國光走中清路,經過通豪、天津路、水楠市場等,非常驚訝,因為變了好多!!!天津路外面有做個天津路服飾商圈的造型,水楠市場旁邊也新開一間肯德基,連賣太陽餅那邊以前黑黑暗暗的只有太陽餅店,現在附近也開了一些商店~晚上很熱鬧

因為事先沒說今天要回家,所以一進去開門時,阿罵看到我們很驚訝,然後就變的超開心的臉~看到孫子嘴都笑到合不攏~~讓我想到以前外婆看到我們的樣子!Corey更是從小奶奶帶大的長孫,受寵愛程度自然不在話下。

婆婆說她的三個小孩會在端午節前後一批批回家,這禮拜是我們,下禮拜是小叔,端午節是小姑!!!其實這樣感覺也很開心!~

而公公則問我們假日都在幹麻,我說Corey喜歡在家裡打電動看影片等,公公笑笑的說Corey比較懶不喜歡跑出門,公公跟我說假日可以多出去走走,後來還特別交代Corey多帶我出去玩,不一定要一個月回家一次沒關係的。

晚上回到台北,上了FB打了以下這段:回鹿港,婆婆煮了好吃的鹹粥還讓我帶上她自己包的粽子,公公叮囑老公要多帶我出門玩,爺爺奶奶看我們回家笑得好高興,雖然還是補句叫我們生baby,但不禁很感動~~這平凡的幸福,竟然讓我遇上了!!!

其實我想跟Corey說你如果結婚前讓我知道你家人都很好的話,我就不會托那麼久啦~這又牽扯到延遲提親的笑話啦XD

最近真的覺得時間很不夠,好想多陪陪家人,我也還有要去內湖找乾娘的承諾,遲遲未兌現,Ruru姐說結婚後跟單身不一樣,以前回家只要回一個家~現在要回好幾個家!說真的光回家這件事時間都不太夠用! 自己家、娘家、婆家、乾娘家,等等的~

有這些關心自己的長輩們,真的很幸福~希望長輩都身體健康~讓我們晚輩放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