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hock的體重

今天是產檢日,起了個大早,吃完早餐,為了要做例行檢測,鼓起勇氣喝下那加了快10包糖包的甜水,雖然大家都說甜死人,但一開始我竟然可以接受哩,不過越喝真的越噁心,太甜了!!!

其實我好像可以不用做這個檢測的,因為各項檢查都正常,但為了保險,還是自費做一下這檢測,看到資料覺得罹患妊娠性糖尿病,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

孕婦會出現多吃、多喝、多尿,且體重減輕的症狀。此外,視力下降、視力模糊、陰道感染、皮膚毛囊炎等症狀。孕前即有糖尿病或糖尿病遺傳史的人,病症會較嚴重,而懷孕後才發現的糖尿病,只要控制得當,分娩後將逐漸恢復正常。

胎兒則可能因缺氧、羊水過多,而導致早產、死產、畸形。胎兒即使僥倖生下,也可能發生如巨嬰症、肩難產、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新生兒黃疸、低血糖、低血鈣等,都有可能造成新生兒死亡,或不可彌補的傷害。 

以上資料,取自http://www.threemed.com.hk/chinese/mednews/checking_result/doc-144B.htm

天啊,看到這是不是覺得很可怕呢......所以即使糖水再難喝我還是通通吞下去了!!!真是偉大~~不禁佩服我自己,抽了一管5cc的血之後,就等下次產檢看結果啦


不過這篇的主題是shock,究竟是要shock什麼......難道是胖太多嗎???喔~~不是不是


我這個月,胃一直感覺很不舒服,上個禮拜甚至還出現腸胃炎症狀,搞得我只好吃清淡的食物因應,還好這幾天已經康復許多。

今天產檢依照往常踩體重計的時候,護士記錄之後,看得出表情很驚訝,問我身體是怎麼了....呃,我當下還沒意識到底是怎樣,為什麼她要問我怎麼了,就娓娓說出我腸胃不舒服的症狀。

到了超音波檢查時間,寶寶睡著,不過醫生說看起來都很健康,我最關心的寶寶體重(因為每個人都說我的肚子很小,所以我總是會問醫生寶寶大小是否正常),也很OK,回家後對照好媽媽這篇,發現寶寶大概是75%的等級~~很棒

懷孕週數及胎兒體重對照表
http://www.howmama.com.tw/b61/t7018/

SHOCK的點來了,回家一看媽媽手冊才發現,離上次產檢過了一個月,我的體重跟上個月竟然一模一樣.....一點都沒增加!!!難怪護士這麼驚訝追問我。

畢竟每個孕婦都是擔心體重過重,只有我......這算是什麼煩惱~~~

雖然我的體重一點都沒增加,但還好寶寶很爭氣有給我努力吸收、正常成長,好險好險,不然我會良心不安,以及被各方親朋好友給罵死+餵食的。

趙先生OS:10月份,我們總共跑了3場喜宴耶,你體重竟然沒增加,反而是寶寶有長大,真是太厲害了~~ 

嗚嗚,我也希望腸胃可以健健康康,讓我每天都大快朵頤一番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