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育兒]尿布評比-幫寶適、滿意寶寶、金貝貝、小淘氣

有小孩的日子,真的過的好快好快~~壞壞已經滿4個月了!除了食物(奶粉)之外,寶寶每天都要接觸使用的就是尿布了,而且尿布幾乎是24小時都接觸的東西,當然得慎重選擇。

一開始寶寶還很小的時候,我們就買"號稱"日本進口的幫寶適--特級棉柔(白色幫寶適)給寶寶用。

因為白色幫寶適真的不便宜呢(M號的算起來1片都將近7元),所以後來也有開始嘗試使用其他品牌。

主要使用的尿布:幫寶適--特級棉柔(白色幫寶適)、超薄乾爽(綠色幫寶適)。後期我有嘗試購買滿意寶寶和金貝貝,也有拿到國產品牌小淘氣的試用包。



以下就來做個簡單的比較~(照片中都是M的喔)

A版型:滿意寶寶>金貝貝=小淘氣>白色幫寶適=綠色幫寶適
(照片中的順序,分別是綠幫、金貝貝、滿意寶寶)
金貝貝跟綠幫差不多,粗腿寶寶用起來會有勒痕。滿意寶寶很適合腿庫肥美的寶寶!!!

B價格:白色幫寶適(7.多元)>綠色幫寶適(7元左右)>滿意寶寶(6.多元)>金貝貝(快5元)=小淘氣(??) (以上價格大概是藥局的現金開封限量價)

C透氣:白色幫寶適=綠色幫寶適>滿意寶寶>金貝貝>小淘氣

D產地:日本-白色幫寶適,中國-綠色幫寶適,台灣-滿意寶寶,台灣-金貝貝,台灣-小淘氣
E黏貼
1.魔鬼氈(可以重複撕黏)-白色幫寶適、綠色幫寶適、滿意寶寶、金貝貝。
2.膠帶(不可以重複撕黏)-小淘氣

F腰圍彈性

白色幫寶適=綠色幫寶適>滿意寶寶>金貝貝>小淘氣

(幫寶適的彈性真的很棒)

----------綜合心得----------
*白色幫寶適:價格最高,但品質真的很不錯,網狀的設計讓baby屁股不會黏在尿布上。
*綠色幫寶適:價格次之,透氣型的尿布,唯一缺點是中國製造,我覺得綠幫吸收體的部分,使用前聞起來就有一點味道,加上又是MIC所以令我特別擔憂。
*滿意寶寶:價格次次之,品質不輸給幫寶適,適合粗腿寶寶,但是我總覺得滿意寶寶好像比較厚,不曉得是不是寬版造成的錯覺。板型雖然比較大,但是腰圍彈性明顯比幫寶適差。
*金貝貝:質感感覺很像是女生用的靠得住棉棉,屬於比較紙質的尿布,寶寶尿過之後,會有不均勻的吸收體,摸起來軟綿綿的,把拔常常以為是便便,但實際上不是。(幫寶適和滿意寶寶都不會這樣)金貝貝算是便宜好用,可惜我家的壞壞是粗腿寶寶,所以大概買了這包之後就不會再光顧了。
*小淘氣:只用過試用片,不是很確定吸收力和透氣度,他的黏貼方式是膠帶,撕起來就不能黏回去了。
因為我很常換寶寶的尿布,所以後來就是假日白天自己顧時,用價格還可以接受,但品質也不錯的滿意寶寶。但晚上為了讓寶寶舒服,一定用最貴,吸收力也最強的幫寶適。

只要寶寶可以睡過夜,再貴的尿布都沒關係吧!!!我想許多為人父母者,應該都跟我有一樣的感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