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DH之後] 寫在生長板抑制手術快1年後

自從今年1月開完生長板抑制手術後,真的好久沒有寫相關的文章囉…主要是因為目前小筑回診,都處在追蹤中的狀態,加上我懷孕,最近2次回診都是趙先生帶去的

今年還加入FB髖關節社團(真的覺得熱心開版媽好棒),也有媽媽問我一些細節問題,但我老實說我幾乎都忘光光了~還好當初有一一紀錄在blog裡,或多或少可以讓一些媽咪參考
說真的,一直看了好多DDH的相關文章或是症狀,好幾年來,實在覺得髖關節的狀況有好多種,很少有一模一樣可以完全參照的,真的只能參考而已了(這也顯示去找專業的兒童骨科醫生有多麼重要,這幾位兒童骨科醫生絕對是全台灣看過最多不同進程DDH的專業醫生了)

話說回來,如果在2017的前半年問我們夫妻,小筑狀況有沒有好一點,其實我真的覺得好像看不出差別。(可能是因為我是個粗心的媽媽~)

直到最近,差不多快要一年了,才好像有一點感覺,就是覺得兩腳差距沒那麼大了?

還有媽咪問我生長板抑制手術的疤痕,我找到夏天去沖繩的照片,
遠看不明顯對吧


但近看



這…有沒有幫小孩擦疤痕藥膏呢?沒有。
不是因為想省錢,而是裝進去的骨釘骨板組還是要手術取出。所以想了想,倒不如等取出之後,再積極想辦法擦乳膏除疤

對比髖關節手術的疤痕好像醜得多哩
(術後有貼3M的手術後的膠帶,以及之後還有再貼透氣膠帶)


畢竟我神經很大條,不是很在意疤痕這種事。因為我自己體質不太留疤,從小到大運動受傷不少次哩,每次都很嚴重,還有小腿也被機車燙過,但沒有留疤。所以我樂觀的覺得自己的小孩,即使有疤痕應該也不會太嚴重吧(人生…不用在意太過表象的事情)
再不然,小孩若真的在意,存錢讓她長大後去醫美除疤痕吧

最後就是生長板抑制手術對於身高的影響?
這點當初也不在我們的考量因素裡,因為我自己有170以上
以前學的兒童發展,關於身高,我想遺傳還是占很大因素

即使有做生長板抑制手術,女兒在同齡中也算是中等以上身材
兩腳等長比小孩長的高重要!接下來就繼續追蹤囉,希望大家都順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