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 Britax 推車使用+拆洗心得

距離去年購入Britax Bagile推車,到現在也足足滿一年了,雖然因為我們宅(其實是因為工作忙碌嘛~),沒有常常帶推車出去曬太陽!

但是我還是想說,這台戰車真的是非常好用,先列出一些幾個覺得不錯的優點:
1.輪子大、穩
雖然台灣路況常為人詬病,但實際上歐美的路也不平,甚至有很多是石子路,所以我想歐美的推車就是要設計在不平穩的路上使用的,相較於日系推車應該是設計給日本平穩乾淨的路用的小輪子,我想在台灣還是買大輪子的推車吧


法國拍的石頭路

2.收折快速
對於移動中的人來說,要收推車的時候就希望簡單就可以收好,而不是在那邊慢吞吞的幾步驟,所以Britax這台推車真的表現得很優異,因為只要按鈕之後,就可以很容易地收折

3.價格適中
這台推車公司貨的定價,跟一般日系推車定價差不多喔~(甚至是更便宜些)

4.高度適中
身為一個精壯的170高的媽媽,我實在是無法忍受彎腰推著推車辛苦的出去~所以Britax推車的手把對我來說,高度剛剛好

5.座椅空間大
我家女兒身高也遺傳我了~所以歐系推車的大小,對他來說比較好坐啦!

例如去動物園,還好有這台推車,讓我們可以輕鬆戰勝爬坡地形以及颱風來臨前的怪天氣。還有最近去日月潭,推車看起來雖然大,但是是可以直接推上遊湖的交通船喔~寬度不會卡住的

搭高鐵也很方便

另外就是大家都覺得大推車占空間,但實際推上台北捷運,只要不是在尖峰時間的站,我覺得都還好,靠座位放就不會影響到其他乘客囉!


6.網狀設計,通風讚!


缺點:
只能說是因為穩固所以比日系推車重,加上體積不小,所以去公園不會想推T_T~
建議可以再買台輕便些的推車,附近可用!

因為之前持續開心地使用,所以也面臨了想要拆洗的狀況,原本以為會很難的,沒想到座椅的部分一下就拆完了!(實在是滿順利的,根本沒想到拍照)

附上一張被脫光光的骨架圖

手洗的心得是:布料本身不太會吸水,唯一會吸水的是腿靠墊的部分,我用一點洗衣精和刷子刷一下,就滿乾淨的。

腿靠墊的部分,內裡有塑膠板要拆起來,這樣比較容易清洗喔!(背靠墊的部分我就不知道怎麼拆了)

然後我很勇敢的放進洗衣機脫水了!事實證明,OK的!沒問題,記得上下放置好,不要左右放置,怕會折損背靠墊~(要放下去脫水之前,先生一直很緊張)

最困難的地方應該是如何曬乾吧!畢竟我們住在都市,不像鄉下可以放在門口曬,如果拿去頂樓或中庭又怕被弄髒,所以最好的地點,還是自家後陽台啦!

原本滿擔心的,沒想到用2個一般衣架就可以掛起來了!哈哈~有圖有真相

洗過之後又是一條好漢的棒棒推車~讚!但是裝回推車也搞了一陣子哩,果然是拆的時候很開心,裝的時候很頭痛啊~哈哈

p.s 2013年又出了幾個新色:紫莓Cool Berry和深藍Blue Sky,以及深咖,都是比較不會弄髒的深色喔!





我發現只有黑色的推車,骨架是銀的耶~只可惜現在網路買,加運費之後,會比公司貨還貴許多,不划算了~但還是很推薦Britax的推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