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房子

這間房子說好沒有很好,因為他不像那些投資客整理過的房子有亮晶晶的感覺,是一間需要整理的中古素顏屋,還記得當時我媽說:這間房子年輕人看第一眼不會喜歡的!但手上有閒錢的投資客應該很喜歡...

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去看,果真,不管是我還是Corey,第一眼看的感覺,都覺得貴又...普普通通,不僅水管壞了需要整修,衛浴也要再處理,之前出租也堆些雜物,這樣的房子...賣相不是很好,第一眼真的沒有很喜歡的感覺呢~

由於我第一次進去是晚上,看不出採光,但第二次白天去看就感覺採光好、通風不錯,由於要找師傅先估價整修,昨天第三次進去,進去房子很驚訝的發現,外面天氣雖然陰但偶而露點陽光,可是裡面好亮喔!

為什麼喜歡住亮的房子呢?

這得歸功於我媽看房子眼光不錯,小時候我住的公寓方向朝南,加上是邊間三面採光,家裡每個房間除外婆住的房間沒對外窗之外,都亮的不得了,白天不用開燈~

後來搬到新莊,恰巧買到了東南-西北的房子,我住在一早就要被太陽曬屁股的東邊房間,而下午陽光會從西邊的客廳灑進來,雖然很熱,牛皮沙發也被曬壞了,但好處是家裡也很亮,晚上洗的衣服,一早就晒乾了!

所以我給仲介的條件就是要採光好,但是不要東西向的房子,我想這樣的房子人人都想要吧,哈!

但結果我還是找到一間東西向的房子,只是這間的座向跟我家完全相反,也就是說以後東邊日出在客廳,西曬在目前預估要當作廚房的角落,以及陽台也西曬,可以把衣服晒乾

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前屋主並沒有多餘的裝潢,所以我估價時不用估拆除舊裝潢的錢,說真的看中古屋看久了,還常常發現那些過時的裝潢真的很礙眼,我們已經專業到一看就知道這些裝潢大概是幾年前的,搭屋齡來看是何時裝潢的

先看一下某位第一手屋主還留著當年的全社區平面圖,格局圖


昨天拍了幾張照片

前陽台還留著前人的窗簾,之前房客是當作曬衣的工作陽台,但由於這間房子的格局並非由前陽台進出,所以存在一個很寬的陽台就使客廳感覺小很多,外推是不得已的選擇,不過這間房子是位於靜巷又面中庭,所以外推後不需要隔音的氣密窗,只要普通的鋁門窗就可以



至於下午的西曬是斜角度曬進來的,若這裡當做廚房,應該會很美吧!(還在等報價考慮看看要不要改廚房位置)



這間房間兩面採光,又沒高樓擋住,所以進去的時候一直覺得他沒關燈!那堆陽台的雜物很礙眼吧~


發現我還是忘記拍主臥了~不過主臥一般般,所以沒拍也沒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