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禮--頭尾禮

什麼是六禮呢?其實六禮指的是下訂的六件禮,包含:1.大餅,2.禮餅,3.米香餅,4.禮香、禮炮、禮燭,5.米、糖、福圓,6.聘金、金器、布料(又稱頭尾禮)

也有人採隆重的十二件禮 ...但現代人嘛,採簡便就好,所以我媽是說叫頭尾這部份我們自己採買,到時候交換就好,哈哈!!

頭尾禮只要是從頭到腳用的到的東西就可以了,所以舉凡衣服、包包、鞋子、等等都可以,其實這是一個很好SHOPPING的機會,但因為大筆的錢都拿去買屋了=.=所以沒啥錢可以亂買東西,只好自己想辦法東湊西湊

還好我平常存貨就很多^|||,所以到了關鍵時刻一點也不用煩惱XDD 經我檢視房間庫存之後,竟然可以輕鬆湊了好多樣,看來我爸媽說我房間像倉庫還真是一點都沒說錯了!!!

目前的計畫如下,但因為還要給爸媽過目所以恐怕會再生變~~~

第一樣 帽子-->以紅包代替

第二樣 衣服-->找出全新沒穿過的洋裝和外套

第三樣 鞋子-->網拍購入的全新圓頭鞋(圓頭的,象徵圓融)

第四樣 包包-->拿C送的COACH充數,剛好派上用場

第五樣 配件-->OMEGA筆與名片夾禮盒,雖說女生好像很少在用筆當六禮的,可是我覺得我也算是靠筆吃飯的行業,拿筆當六禮真的很貼切!

第六樣 化妝品-->歐舒丹櫻花沐浴乳、ANNA SUI粉底(我媽說ANNA SUI黑薔薇外盒很美)

我的部份就這樣輕鬆愉快達成了,感覺很開心!!!雖然說要大肆採買也是可以啦,但買了一堆沒用上的道具,不是我的風格啊~~~哈哈

另外我還可贊助C先生CROSS筆禮盒,看來我平常努力的堆積寶物,還是有用的呢!!!現在只是要想辦法把這些用好看的紅色包裝紙包在一起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