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在香港-花園金閣酒家(旺角)

這家店-花園金閣酒家 是誤打誤撞去吃的

因為已經到中午覺得很餓 又不想再去吃潮樓

逛到商場外的招牌 看到燈箱上是我們喜愛的點心

就先搭電梯想說上去看看 再決定要不要吃

↓門口的樣子很傳統



問了門口的服務生 是不是有點心吃呢?

服務生用不流利的普通話說 有!什麼都有。

有火鍋、海鮮、點心 等等都有(後來拍桌上有看到XD)

酒家一詞 在台灣是指不太正常的營業場所

在香港 酒家 好像就是指一般的餐廳

反而茶餐廳是賣燒臘的  不是我們想的飲茶店

一進去看到大桌 很像婚宴餐廳 老年人居多

我那時候突然覺得該不會又踩到雷了吧=.=

↓整個很像婚宴餐廳(後來查了發現也是)

靠窗位子(滿滿) 在香港難得有這種地方

有人一邊看報一邊吃點心



↓跟潮樓一樣的點法

等上菜時 看到港人洗餐具俐落的樣子

佩服!!!趕快拿起相機錄了下來.......真經典

其實真的很不好意思 但我不是故意要偷拍的呀

↓必看,吃飲茶如何洗餐具(短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_8SWO1B_ho8

↓這是吃到各剩下一個的時候 來拼盤拍一張

從左到右順時針是:上海生煎飽(中)、潮式靚粉果(小)、

                                    蜜汁叉燒飽(中)、中下的不太確定,好像是鮮蝦香茜餃(大)



↓這個潮式靚粉果很好吃喔,裡面有青菜,但竟然有花生~


↓楊枝甘露(中),很好喝!我們猜成份是:芒果+橘子+西米露



中午是比較貴的時段:午市 另外這裡也很香港

除了收茶資HK6/人 還有再加一成服務費

所以4道點心+1道甜品,總共花費HK82

比第一天的潮樓貴了HK20元

東西還不錯吃呢!後來也有年輕人進來囉!

我還拿了張MENU回台灣 XD

其中有個服務生一聽我們講話 就問是不是台灣人
還聊說 她妹妹也在台灣 希望有機會到台灣玩
我當然說台灣很不錯啦!哈哈~~台灣可是個寶島!
不過服務生除了介紹我們去迪士尼或海洋公園外
也不脫香港人→很會做生意的本性 
告訴我們餐廳營業時間到很晚
所以「晚餐可以來吃」、「宵夜也可以來吃喔」

服務態度也不錯 我坐在靠走道的位子
就把外套掛椅子上 後來隔壁桌有人入座
送菜的時候會一直經過我的椅子
服務生拿椅套 把外套跟包包套起來 以防弄髒耶!!

最好笑的是 我每次都跟餐廳要收據 (說來話長)
一方面是怕回來忘記 自己點了些什麼(名字都很怪嘛)
結果結帳的時候  我直接要拿那張像收據的白色小單
櫃檯一直卻阻止我 原來他給我開了張粉色「正式收據」
可能是報帳用的吧!真的超好笑的......
大概也沒有觀光客看過這種東西吧!誤打誤撞拿到




回台之後查詢這家 發現還真的沒什麼名氣
應該就是當地人會去的店 而不是觀光客知道的


分店都在九龍、新界的樣子


不過這樣也很好 旅行 就是要發現有趣的事物



彌敦道46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