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行在香港-地鐵二三事

首先解釋一下 為什麼不買香港悠遊卡-八達通呢?

沒有為什麼 只是覺得好像很麻煩 還要去了解這個

~所以就...嗯(我好懶喔!) 八達通卡的網站介紹

先來介紹怎麼買單程票

↓很簡單 用手去按 觸控螢幕上要到的站 

(那個螢幕不太好按 常會按到隔壁的站 =.=)


接著螢幕顯示車資 投到對的錢之後 票就掉出來

這個機器上面註記.....紙鈔最大只接受到HK$20

找錢很容易掉地上 是很酷的丟出來那種感覺

↓單程票的樣子(橘色)



因為港人用八達通居多 所以進站要稍微看一下

要找可以吃票進去的出入口喔 有個紅色的吃票口

這種出入口比較少 大概每站都只有2個而已

一日券

這類似台北捷運曾推出的一日票(現在還有嗎?) 

港鐵MTR叫做遊客全日通 我看到很多遊客都有購買

↓全日通票(藍色)還附一張小張的MTR地圖

http://www.mtr.com.hk/chi/train/system_map_pop_up.html



進站後的24HR內 可以有限制搭乘MTR

(限制就是不能搭機場快線、西鐵、東鐵)

但是經由本人實際證明 有限制也很夠遊客搭了

出發前在Y拍先買 2張全日通兌換券 郵資30 共NT$350

賣家寫一張值HK$50 其實原本也有想說 到港再買就好

還好沒這麼做 因為到港發現漲價了 從HK$50變成HK$55

要特別注意好像不是每個地鐵站 都可以用券兌換全日通

有特定的站才有 離我下榻飯店最近的 就是銅鑼灣站

回台後仔細計算 當天用一日券到處跑 快每條線都搭到了

1.銅鑼灣→中環→青衣
  (會去是因為本來想住青逸酒店一晚 所以就去看看)
2.青衣→荔景→荃灣
  (單純只是想搭到終點站 等等才有位子坐)
3.荃灣→旺角
 (下去逛逛囉 買了公仔要送人)
4.旺角→油麻地
 (搭到觀塘線起點,打算回飯店休息一下)
5.油麻地→油塘
6.油塘→北角
 (在北角買了帶回台灣的鉅記產品)
7.北角→天后
 (放下剛剛買的東西)
8.天后→金鐘→佐敦
(找傳說中的廟街)
9.佐敦→尖沙嘴
(看星光大道的港島夜景)
10.尖沙嘴→金鐘→天后

車資好像共HK$75 超過全日通價值HK$55 (貪小便宜心態)

這張票最後不會回收 可以留著當紀念

後來看到在BBS看到很多出清一日券的人 賣的很便宜

真可惜我先買了 因為兌換券有期限 所以會有人出清

不過也知道為什麼很多人 都不太推薦買這張day pass

因為說真的 我們搭的很累耶 才有超過HK$55

而且一直搭地鐵也不能休息 地鐵人多 站內也沒座位

不太讓座的香港人

話說到香港玩就是要一直走一直走 腳一定會很酸

除了吃飯很少有位子可以坐 ↓地鐵站也沒地方坐 




地鐵或是電車人也很多很多 所以需要一直站著

那天搭地鐵回飯店 有位滿是白髮的婆婆及家人上車

車上人有點多(有什麼時候人少嗎) 朋友腳很酸 我自己覺得還好 

所以看到老人家沒位子 我馬上站起來讓座(四周好像也沒人要讓)

等那位白髮的婆婆坐好之後 家人(男子)轉頭用粵語跟我說:多謝 

我很直覺用國語回他”不用客氣” 看的出男子有點驚訝的樣子

不過他也就馬上改用普通話跟我說:謝謝

他說:不知道我不是香港人 又喃喃自語:香港人才沒這麼好心呢!

我有點尷尬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才趕快笑笑說:開玩笑的......^^

男子問我是哪來的之後 跟我說 現在這個季節遊客很多

來過聖誕、來跨年的很多 如果晚點或是早點來 遊客會少點

簡短聊完後 很快就到天后站 出站之後 朋友才跟我說

剛剛我站起來的那刻 有個小孩馬上衝過來 要搶位子

不過因為我站著擋住 等老婆婆也坐好 小孩才作罷

很傻眼耶!我真的很不喜歡香港地鐵文化 這種感覺蠻差的

或許還是有讓位的人啦~只是剛好 在香港這幾天都沒看到呢^^

對台灣人來說 尤其是在大眾運輸系統發達的台北 

不管是公車還是捷運 讓位是很基本的一件生活禮儀 

即使可以看到老弱婦孺才起來 大家也不太愛佔用博愛座 

台灣真是個好地方呀~I love TAIWAN

原來有博愛座

經過讓座的事之後 對於香港印象不是很好^^

內心的實話 應該是說變的更差更差 

不過我發現MTR有博愛座耶!趕快拍起來

↓但是真的有人讓座嗎 哈哈



地鐵上吃東西?

尖峰時間有位大嬸上來 手上提著採購的大包小包日常用品

↓接著從袋子裡拿出一個便當 打開站著吃喔 很強吧 



過了一站有人下車 她趕快擠開別人搶座位去 (受不了)

坐下來繼續吃著 很香的?肉炒飯  太佩服香港人了~

↓色彩繽紛的地鐵站 搭上港人的灰色表情很鮮明


服務人員專業且態度很好^^

雖然對香港的地鐵文化感到........但是這次去香港

每次有問題跑去詢問地鐵站的客務中心 都覺得很棒

一來是很專業 可以迅速解決遊客問題 快狠準

而且態度真的很好 謝謝你們 辛苦了!!!大力稱讚

我想要寫信到MTR大力讚揚  網站沒有e-mail呢@@"

只有地址 郵遞:香港郵政總局信箱9916號

不過熱血的我想要直接寫信去!!!寄信到香港應該也沒多少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