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當個自己回家的女人吧∼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聽說“誰誰誰“為了他女朋友,不管手邊的工作有多忙,還是要來回奔波,做出時間上的犧牲,有時候可能是非自願的被召喚,就為了接送女朋友,而且大多還不只是接送,很多狀況是男生要先搭車去外縣市,再跟女朋友一起搭車回來,騎車or開車把女朋友送到目的地之後,再自己想辦法回家。

一直覺得這個問題跟“重男輕女“的議題很像,如果很多觀念是上一代給的,那就無法苛責,只是我覺得現在都已經是什麼年代了!女人可以進化一點嗎?

我想很多女生,應該都曾經發生過約會完回到家,長輩問“男朋友呢?怎麼沒送你回來呢?“

長輩的問話,就是我指的maybe是上一代的觀念,長輩總認為女生要被送回家……這在當年可能很合理,因為以前或許不像現在交通運輸發達、城市再晚也燈火通明。

不過,當問這話媽媽的女兒回:
“為什麼要男朋友送我回來?“
“好手好腳的又不是不能走路“
“公車有到的地方,為什麼要人家送?“
“要是男朋友的媽媽問我怎麼沒送他回家呢?“
“為什麼明明知道他不順路,還要叫他特地送我回家呢?“

基本上,我就是回這種話的女兒,或許像我這樣想的人不是很多,所以大概會被歸於異類,我知道很多人都不是這樣想。

大學時代打工的某間補習班主任,那時候的她對我來說,雖然已經是年紀超過30歲的熟女,不過因為身材、容貌都維持的很好,打扮也很年輕亮麗,甚至還有男學生迷戀她,姑且叫她F姐好了!我一直覺得她是獨立、自主的女性。

不過,有一天下班的時候,F姐跟某個女工讀生的對話,我才知道她看起來獨立、自主,真的只是表象。

F姐問“怎麼不叫你男朋友來送你回家呢?“

女工讀生說“他?他家跟我家是反方向呢?!而且這麼晚了,有必要嗎?“

F姐回
“這你就不懂了!你看小卷跟他女朋友,一個住北投,一個住新店,也是反方向,可是他都會先送他女朋友回家,之後再自己回家“

“現在就不接送了!以後唷......我看.....(搖搖頭)“

後續怎樣我就不知道了......

會PO這篇文章只是單純有感而發,因為Corey跟我說,還好我很理性,不是那種想要對方耗費無謂的精神金錢與體力的女生,不然現在工作這麼趕,不敢想像萬一我也是這樣,他該怎麼辦?

嗯......以前曾經在打工搭公車回家時,睡過應該下車的那站,那時候是冬天的晚上12點多,我只好打電話給我爸,拜託他來載我。按常理說要是這種事情發生在平常白天,如果真的沒有公車可以搭回家,或許我會試著走回家。再怎樣我還是怕危險,那段路有一段蠻暗,而且隔天早上還有課,這個夜晚不容許我隨意耗費時間。

回到正題

或許,一般女生的想法是:他不來戴我,不來接送我,就是不愛我!

套在其他狀況就是:他不聽我的話,不依照我的意思做,就是不愛我!
(這樣聽起來有沒有很像女暴君啊)

我要很殘酷的說,即使他來載你、送你,但是,他不愛你的時候,就是不愛你了∼不會因為接送訓練有什麼改變。

甚至有的人把自己的另一半當作奴隸使喚,另一半為了女友只好願意做很多事情。

會這樣也是因為他愛你,不要把對方的愛當作理所當然,不要認為對方的付出都是應該的。相信我,這世界上除了父母對子女毫無保留的愛與責任之外,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應該的。

所以,如果現在你的男朋友不論工作再忙再累,都願意冒著疲累的身驅,付出雙倍的時間與精神,就為了聽你的話做什麼事或是接送你,那請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對方的付出。

而如果你就是那個受到召喚,就得冒著疲累身驅,為了接送女朋友付出雙倍時間與精神的男性,也請不要抱怨,因為每對couple,都有自己的相處模式,她的公主病有可能是環境造成的,但更有可能是你寵出來的。
(不要逼我說是上個人寵出來的.......)

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只想靠自己也想徹底實現男女平等的女性,那也請跟我一起繼續以這樣的堅持為驕傲。

這種堅持就叫做──理性的思考,以尊重為前提,不以自己的性別差異,就覺得對方一定要怎樣。

套用在對男朋友身上,就是我不會因為你是男生就使喚你,而且我也會聽你的意見,視狀況判斷,做出對雙方最好的決定…….當然,我也希望你尊重我的意見。

也就是說我們兩個人是獨立的個體,可以像朋友:平行的關係;而非以「單方為主」的連體嬰──上對下:君臣關係。

常常覺得男女平等沒有辦法真正的實現,就是因為有太多女生看不起自己,沒有辦法獨立,口中說男女要平等、升遷要平等、薪水要平等,可是女生自己的行為呢?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多媽媽也都認為女兒就是要學著做家事?那......兒子呢?兒子什麼都不用學習?所以女兒永遠都要幫忙洗碗,但兒子只要跟老爸一樣看電視就好了……

再舉例來說,有些女生很習慣,看到東西就叫男生搬?

這個,我覺得女生雖然有體力上的不足,可是如果自己拿的動,還是免開尊口叫人吧∼我相信大多男性若受到公平的對待,就比較不會計較這些事,到時候即使女生開口,也會願意幫忙的。

或許有人會說我這樣想,也難怪我很苦命,什麼都要自己來?

甚至回家也沒人接送.....

我只能說,若非順路,否則大台北地區是公車捷運很方便的地方,不管我有沒有男朋友,我都會自己想辦法回家。而且這一點都不苦命,辛苦的是開車工作的司機先生,不然怎不試著用召喚男友的方式,自己試著做做看呢?

可能有些環境男多女少,導致於產出一些公主?這個就不便評論了!畢竟我待的環境大多都是女性居多的地方,大家也都很獨立。(大部分啦,我也不敢打包票)

已經都2010年了,請儘量當個獨立的女人吧∼不要再當個嬌嬌女小公主了~

套句以前大學同學說的話,楊柔柔我果然不是一般女生,而是一般男生啊∼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黃的ICI百合白

最近在忙什麼呢???不是到處出遊或拜年,而是油漆,對!!!因為油漆估價實在是太貴了,好像要5、6萬還不含木作,剛好碰到新年假期的我們決定自己吃下來,總之事情都要有個開始,從踏進油漆行之後,就開始了油漆工的生涯 油漆是在四維路、民安路、後港一路交叉那邊的亂剪對面油漆行買的,據我爸媽說油漆行開很久了,價錢也比特力屋便宜不少,老闆蠻熱心的,我們問什麼都會跟我們解說,大概是因為快過年了,店內客人不少

7-11到底買什麼划算呢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街頭巷尾都有據點的便利商店,真的很方便,可是這些便利商店的特色就是東西定價大多不便宜,家庭主婦應該很少會去消費吧,其實7-11也有些優惠的商品喔 畢竟有時候有些錢就是一定得在7-11花掉,例如各式各樣活動拿到的超商抵用券,還有中獎發票存入icash的金額,都不能拿到別的地方花用

好孕again 。輔大醫院病房及生產費用、餐點

有鑑於輔大醫院是一間新開幕的醫院,網路上非常少分享文,所以先分享一下 突然就生產了,還在過年前 因為都滿床 沒有單人房、雙人房,竟然入住傳說中的3人健保房,還好靠窗,VIEW是機場捷運和泰山鐵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