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

所謂「結婚」真的很麻煩,因為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說了算......在特重禮俗的台灣需要樣樣兼顧,不像電影演的那樣,男女主角很開心的去見一下雙方父母,然後鏡頭就跳到wedding party

聽說要合八字、要看日子、不能有沖煞到的人,聽過最扯的是有人推翻了原本好不容易看出的日子,細問為什麼要推翻呢,......非常的有趣!

原來是因為這個日子對小孩不好???小孩???在哪呀???難道女方是有了嗎???如果有了,那算命的要這麼說也是情有可原,不不,真的沒有,是對以後的孩子不好喔......

這種感覺好像是在看「時空旅人之妻」還是「蝴蝶效應」,不同的時空還可以互相影響導致後果的不同,天呀!!!我錯亂了

而且.....其實我一直不懂,為什麼自己的終身大事,卻要考慮這麼多意見呢???

[Ro's Style]我的內心戲

算命的說呀.......→為什麼要找算命的,他說什麼跟我以後幸福有關係嗎?

看個好日子.......→什麼是好日子,這種好日子嫁娶的保證以後都不會吵架爭執,然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其實我可以想像不管是再開明的父母,碰到我這種比較另類的人物,應該都會覺得很頭痛,從「為什麼要結婚」到「拍婚紗到底有什麼意義」還有「為什麼要宴客」的議題,都辯論過了......

以下把我聽過的回答都寫出來,大家看看這些理由夠不夠說服自己???

「為什麼要結婚」A:交往久了不以結婚為目的請問為什麼要交往、(通常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是以下這個)有了--要給小孩一個名份、為了生小孩

「拍婚紗到底有什麼意義」A:一輩子才一次呢!!!、大家都有拍(哪有人沒拍),不然婚宴會場賓客要看什麼

「為什麼要宴客」A:難道你要我的女兒就這樣"偷偷"嫁人,也沒有個公開儀式嗎?=.=

唉,或許這些謎題要等到我以後若生了小孩當父母、而且還要等到小孩要結婚的那天,我才會懂吧!

目前了解的一件事情是--至少我也不用煩惱去哪找漢餅了,哇哈哈,要是什麼事情長輩都自有主張也不錯

我娘最愛的餅


但我還是覺得這麼麻煩也難怪年輕人都不結婚,既然如此更不要提生小孩了,少子化的下場,就是教職難覓呀XD

這世界,到底是怎麼了呀!

留言

  1. 那個餅
    是三協成嗎~~~

    回覆刪除
  2. 學姐
    你真的是很專業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了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